【军卡】门对我说话


  可恶……如果能吸引太太入坑,就不会吃不饱饭了(锤桌)

  各位太太,八月四日的七夕有饭否?

————————————————————————


*

  “这是!防弹玻璃?”阿卡斯只是随手敲了玻璃一下,不安的感觉让他心头一震,“不对,只有这个房间是防弹玻璃,有人蓄意要我来到这里。”他静下来思考,今天所有的不对劲加起来只显示出一个真相。

  “可恶……竟然……”

  他知道自己在劫难逃。 


*

  “我真的很需要一份工作!”阿卡斯浑身上下看起来乱糟糟的,眼白泛红,看起来几天没睡。他的面试官看到他这样,心里油然升起了一阵同情,招呼秘书给他倒了一杯水。

  他们是阿卡斯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几天前从凯撒手下逃出来,心里明白着自己可能还没出凯撒的控制范围,自己的通缉单都已经跑遍大江南北。他不敢乘车,先是没命地跑了几天,再躲在集装箱里也不知道被送到什么地方来了。

  他的私人飞船被扣留,唯一能够飞向其他星球的站台有凯撒亲任的士兵把手。阿卡斯几天没吃没喝,身无分文,人生地不熟。还没等自己喘口气,又遇上了一群混混。虽说自己是阿德里副将,但对方似乎来历不小,身手丝毫不比他差。

  也许是谁手下的人?

  昨天晚上出手相救阿卡斯的人走的时候身上的名片掉了出来。

  “抱歉阿卡斯先生,您无法证明您的真实身份……”

  “长官,体检报告出来了。”医生将资料递给面试官,“身体超负荷运转,有明显的战争后遗症,甚至还有经历过性暴力的可能。”

  “上面还发了消息过来。”医生指向资料的一行字,面试官的脸色变得凝重。

  “这样……好的阿卡斯先生,您被录取了。”面试官招呼其他人带阿卡斯去领宿舍钥匙,那个人蹦蹦跳跳地从后面勾上阿卡斯的肩,还没等他向阿卡斯发出一起喝杯咖啡的邀请,就被阿卡斯一个过肩摔,整个人直接飞了出去。

  面试官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阿卡斯也明显被自己吓到了。

  “抱歉……我以前养成的习惯,我会改掉的。”

  凯撒总喜欢后从后面抱住阿卡斯,一颗一颗,解开他的扣子。


*

  “那个人好奇怪啊,他都不和别人说话,明明长的挺帅,工作能力还那么强……”女人玩弄着盘子里的拌面,她已经注意那个新来的红发男人很久了。男人每天上班下班,住在公司的宿舍里,才来了没几天就已经超过了原先的业绩第一。那是一双被熄灭的,原本可以炽热燃烧的玫红眼睛。

  女人端起盘子,直径走向阿卡斯坐的方圆几里都没有人的角落。

  “你好啊!”女人热情地打招呼,可阿卡斯依旧无精打采。

  “你是左撇子吗?看起来真的好酷。”

  “很酷吗?不是天生的,右手被打断了而已。现在只能做一些最基本的动作,就算是拿筷子的话也会很痛。”阿卡斯试图用右手拿起咖啡杯,使不上劲的手腕让咖啡杯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远处的眼睛正盯着他们

  “额……”女人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抱歉,我不是故意戳你痛处的。”

  “啊!你最近在做什么任务?”

  “有个新的保护对象,我最近在搜集她的相关资料,再过几天她会被送到这边来参加餐桌会议。”

  阿卡斯翻出文件,这几天没日没夜的工作已经让他有些神志不清,不过,现在很好,高强度的工作可以暂时让他忘记心里的痛苦。

  他选择这里的原因,不仅是因为这里可以提供给他稳定的工资和住宿,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比以前的自己强大,可以让阿卡斯感到——

  不那么害怕。

  “一位名叫“米兰克”的小姐,我曾经也做过保护之类的工作。”

……

  “伽罗!你快醒醒!”阿卡斯和伽罗在一声爆炸声中滚下了山崖,滚下的途中伽罗用自己的身体为阿卡斯挡了几颗子弹。引爆炸弹的和射击的是同一个人,眼睛发着致命的紫光。

  “你明明答应过我不会死掉的。”又是扣动板机的声音,直径射中了伽罗的眼睛,蓝色的能量液溅了出来。

  凯撒越走越近,阿卡斯扶起伽罗,凯撒举起枪,扣动扳机,子弹射穿阿卡斯的小腿,两人重重摔在地上。

  “伽罗……可恶!”阿卡斯突然看到,在远处,他们把阿粉推下悬崖。

  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把伽罗葬在他们一直想却没能登上去的泊勒雪山上,把阿粉葬在她最喜欢安格花园瀑布……

  请原谅我,连你们的尸体都保护不了。

  他宁可死掉,也不愿意被凯撒抓走……阿卡斯握紧匕首就要朝自己喉咙割下去,凯撒也举起枪。

  血渗了出来。

……

  “失败的任务罢了。”阿卡斯抬起右手腕,一道触目惊心的疤痕从大动脉处一直延伸。他到现在还依旧不能改掉以前在凯撒手下被养成的习惯,比如说在枕头下面垫一本书,那是因为刚开始的时间内一直佩戴项圈导致脖子落下了些毛病,所以想把枕头垫高;又比如说独处的习惯,他保护被监禁的每一个人,想以此来弥补失去伽罗和阿粉的痛苦,但直到逃跑那天他眼睁睁看着和自己奔波了几十公里的人,走到了凯撒身边。

  朝他狞笑。

  他又被带回去了,从此不再相信任何人。

  眼瞳像摄像镜头一般转着。

  在这里他还是提防着每一个人,他怀疑那群人救他是不是别有用心,他怀疑掉落的名片到底是不是故意而为,怀疑自己来到这里是不是早有安排,怀疑眼前因戳到自己痛处而慌乱不已女人是真心还是演戏。

  就算是跑掉了,那些被凯撒养成的习惯依旧不能改掉,就算安全了,在无意识做这些动作时,就好像是他牵着傀儡线,一提一放,一提一放。

  依旧存在着无数双看不见的眼睛。

  “你是从哪里来的?”

  “北方。”

  “北方……北方是个好地方,我有朋友在那边参军,他们还好吗?”

  阿卡斯顿了顿,“不好,北部防线被攻破了,参院内部有卧底,拥战派在逃亡时炸了他们的大本营,我的许多同胞都丧命在里面。”

  “妻子失去了丈夫,妹妹失去了哥哥,兄弟失去了伙伴,就是这样。”

  交谈以这样悲痛的一句话结束,阿卡斯回到宿舍,门似乎被锁上了。向左旋转是锁门,向右是开锁,阿卡斯无论怎么扭都转不动锁孔,就好像是锁的另一头,房间里面,有人控制着锁的旋转。

  打不开……阿卡斯用力扭动锁口,啪嗒一声,钥匙断在锁孔里,他的右手腕也因用因用力过猛而剧烈疼痛。凯撒一枪射中他的手腕,匕首飞到离阿卡斯只有几步远的距离外,被凯撒踩在脚下。

  凯撒也喜欢变换阿卡斯的监狱房门锁,故意被他用石膏复制了钥匙,让他打开门而又迎接另一扇门。轻而易举地让他创造奇迹。

  又毁灭奇迹。

  呜……呜呜……钥匙?门?还有出口,在哪里?阿卡斯被凯撒按在监狱简陋的木板床上,唯一用来照明的蜡烛若显若熄,烛泪滴在了他的大腿内侧里,钥匙就放在凯撒的上衣口袋,可是他双手都被镣铐紧紧扣住。阿卡斯除了疼没有其他任何感觉。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锁孔打不开?如果那个时候能打开门,就不会被他……

  呜呜……呜……阿卡斯扔下剩余的半截钥匙,望着门,瞪大眼睛,眼泪控制不住的流出来,他跪在地上,拼命的安慰自己。

  没关系没关系……已经过去了,他不会再来了,他不会在门的那边……他会受到制裁的……别害怕阿卡斯……该振作起来了。

  没什么好害怕的,这里很安全,这里就是我的——

  避难所。


*

  门外有什么?

  门内孰死活?

  门对我说话。


*

  意外的平静,阿卡斯和几个人轮流换班保护在美兰克身旁,餐桌会议已经进行了这么久居然没有发生一丝骚动。桌子上摆满了菜,服务员新上的菜是……嗯,花胶鸡。

  任务结束后应该会有庆功宴吧,阿卡斯想去买些礼物送给他的同事感谢他们包容自己的过度谨慎与偶尔的精神失常,阿卡斯正想把头转向其他地方。副将的敏锐突然轰击了他,不对!枪藏在服务员托盘下面!

  阿卡斯叩动扳机,那人吃痛一声,汤罐摔在地上,枪也掉了出来,顿时人群骚乱。

  “C组的人去看守外面,小心埋伏!留人去请求支援。A组B组和我作战。”

  头顶上密密麻麻的枪口怼着他们,他一把拎起美兰克,在其他人的掩护下跑进走廊,奔跑的过程中有人因保护他们而倒下。可恶……不能让伽罗和阿粉的悲剧重演……

  “真不愧是阿德里北站线的副将,能力确实很强,只可惜……”暗处的眼睛时而出现,时而消失。

    阿卡斯朝着最安静的那一条路跑去,确认安全后将美兰克塞入一个房间内,告诉她无论听到什么都不要出来,随后又用凯撒原创,弄断阿卡斯几根钥匙的锁门方法把美兰克反锁在门内。

  他根据以前的习惯,贴着墙壁一直向左,进入走廊最里面的那个房间。房间内有一面全是玻璃,可以看清整个楼房内部结构。

  “很好,让我想想作战计划……”他凑近玻璃面想看个清楚,却发现了异样。

  “这是……防弹玻璃!如果不通过门的话会被一直困在这个房间内……”阿卡斯冷静思考,今天太顺利,像是有人规划好了一样。 

  走最安静的路,是凯撒教他的,贴墙行走,这也是凯撒教他的。阿卡斯今天行事的一切无一不遵守了凯撒过去使他过去养成的习惯。

  该死,是圈套。

  锁孔突然扭动,阿卡斯瞬间回头,举起枪。

  “砰——”

  击中了!阿卡斯嘴角上扬,松了一口气。 

  不对……被击中的是——面试官!“好久不见,我亲爱的副将。”凯撒提着面试官的衣领,故作遗憾地摆手,将被一击毙命的面试官扔到一边。

  “不欢迎我吗?”

  “哈哈……”阿卡斯故作冷静,“你从一开始就知道?”

  “是啊。”

  “那他……”

  “他不是我的人,但他的上司是我的人。他要服从他上司的话嘛,对吧?”

  阿卡斯将枪口瞄准凯撒,“你为什么这么做?”

  凯撒慢慢走近,“其实我不想这么做,我原本觉得如果你一开门发现射死的是伽罗的话,或许更好。可惜,他早死了。”

  “凯撒!”

  可恶!只剩下最后一颗子弹了,阿卡斯已无路可退……宁可去死,也不要落入到他手里。

  他叩动扳机。

  “砰——”



————————————————————————

注:

  米兰克谐音Miracle,奇迹的意思。


评论(17)
热度(35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将箴(都来贴我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