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卡】现实与虚拟的紫罗兰和红玫瑰


  现代校园甜向请放心食用

  因为那个排版实在是太奇怪了,所以阿卡斯在现实生活中的对话用“”,在网络中的对话用【】

  可能过几天高三开学后就只能写短篇或者根本写不了了

  军卡七夕节快乐!  

——————————————————————


*

  “你说说你的成绩是怎么回事?”教导主任把阿卡斯成绩单翻过来翻过去反复看,阿卡斯表面唯唯诺诺不敢抬头,心里把门外那个偷笑的人骂了个遍。

  “老师,是凯撒……”

  “关他什么事?凯撒同学他次次考试年级第一,作为本校学生代表多次在省级报告厅演讲,你恰是应该多接近像这样的人。 ”

  “不要因为你自己的原因,让学校跟着你一起难堪,好吗?”教导主任一边说话一边向外瞟,她以为凯撒是有什么题要问,明明已经告诉过他,不用他亲自来,让同学带话就可以了。“阿卡斯,你要学会处理你的学习与人际交往关系。”

  这根本就不是什么正常的人际交往,这根本就是……骚扰!阿卡斯现在下课都不敢出教室上厕所,每天放学后巴不得直接飞回家,不过现在他没有这个烦恼,因为阿卡斯由于多方面的压力,被迫同意凯撒住他家。

  啊,原来这就是人中贵族吗?

  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已经有了网恋对象了,他真担心凯撒那高超的pua能力能把自己拐到手。

  他因为被迫和凯撒一对一学习而和伽罗疏远,被迫和凯撒搞好人际关系而导致精神惶惶,成绩下降。凯撒控制欲太强,所以阿卡斯只敢躲在厕所里给网恋对象发消息,他还怕在熟睡时被凯撒破了手机密码而取消了指纹解锁。 

  晚饭时间也不得宁静。

  【快要七夕了,想要什么礼物吗?】

  【没有。】

  【那,要不要我给你点一杯加芝士的波波奶茶。】

  【不要。】

  【怎么了?心情不好吗?】

  “不是,我只是觉得……”阿卡斯还没想好该怎么回答他的“紫罗兰”,就被凯撒一句“和谁聊天呢?那么开心。”恶心到了,他自己不也在玩手机吗?笑的还猥琐兮兮的,虽然他平时看自己也是那样一副表情。

  阿卡斯“哼”一声,表示要你管。

  【我觉得……随便接受别人的东西不好,我的意思不是我不喜欢你的东西,而是……嗯……就是那种感觉……】

  【我懂了,小玫瑰。】

  【那我再问你一个问题,你喜欢什么体/位?】

  卧槽!阿卡斯差点被自己点的卤肉饭呛死,这么快就要开始问不过审的问题了吗?虽然他自己是纯情少男没有任何性经验吧,但看过一点书,了解那么一点点。  

  【紫罗兰先生!您不是在开玩笑吧?】

  【抱歉……我只是想更进一步的了解你,所以才冒昧的问这个问题的。真是非常抱歉。】

  不好!让他难过了。

  他一把抢过凯撒出于友善帮他捡起不小心滑走的手机,阿卡斯想打开浏览器科普一下相关知识,但碍于学校这个特殊环境他现在又不方便去厕所,他拼命搜索记忆后勉强打下了看起来最正常的那个。 

  【后,后,入,吧。】

  阿卡斯抬头看见凯撒盯着自己,于是非常礼貌地回了句“滚”,真讨厌,再不济第一个看到自己脸红成这样的应该是紫罗兰先生,才不是那个混蛋凯撒。

  啊,脸红了,真可爱,虽然这么做有点不厚道吧,凯撒心想。

  我的小玫瑰啊,怎么还不开窍呢?


*

  忙碌的学习周末。 

  阿卡斯左手边一打五三,右手边一打必刷题,正前方放着一杯凯撒给阿卡斯点的他最爱的加芝士的波波奶茶。他拼命的补由于和凯撒约会而掉下的成绩,而罪端祸首此刻正躺在他的床上。

  还穿着他的睡衣。

  今天我就不跟你发火了,阿卡斯心想。

  【其实说到七夕晚会,我们这边没什么好玩的,不过就是和新年,端午,中秋一样盛大,徒换了名头。 】

  【我每年都没去。】

  【不过也许是因为没有可爱的人,所以做什么都觉得无趣。】

  【紫罗兰先生好会开玩笑。】阿卡斯一边发信息,一边又随手做出几道题。

  【但七夕晚会上我家周围的那家甜品店会打折,里面的布朗尼蛋糕还不错。】

  【不过我很希望可以逛逛你们那里的七夕宴会。】

  最近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搞得阿卡斯一时间难以接受,先是成绩的急剧下滑,又是紫罗兰先生问了那么羞耻的问题,还有凯撒越来越变本加厉,半夜抱着枕头过来说和他一起睡。

  当然阿卡斯斗不过他,干脆自己睡到客房去了。

  【紫罗兰先生这样问,是想奔现吗?】

  【聪明。】

  这下阿卡斯不得不解决他的情感问题了,他刚把手机熄屏,又“叮”的一声响,这个音效,应该是那个大混蛋发消息让阿卡斯给他端茶倒水了吧。

  【母亲:我们马上就要到家了哟!】

  一波未息一波又起。他爸妈可不知道凯撒住他家,他爸妈甚至不知道凯撒是谁。

  “凯撒!快起来!我爸妈回来了!”阿卡斯一把掀开凯撒的被子,“我给你十秒把衣服穿好被子叠好,然后从我家滚出去,如果你听到楼下有脚步声,就往楼上走。”

  “衣服昨晚洗了。”

  “我真的是……你穿我衣服!”阿卡斯随便从衣柜里扒拉了一套给他。

  ……

  “你怎么还不动?”

  “阿卡斯,没有这个必要……”

  “凯撒算我求你好吧,我爸妈要是知道我带陌生男人回家,一定会把我的头给砍下来的。”

  凯撒愣了几秒,随机回答道。

  “我觉得你更该收拾一下屋子。”

  阿卡斯愣个几秒,随机奔了出去。

  “屋子怎么这么乱?凯撒,是不是你干的!”等阿卡斯终于收拾完烂摊子之后,凯撒也换好衣服慢腾腾的从房间里走出来。阿卡斯敏锐地捕捉到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他一个闪现重新将凯撒推回房间内。

  “算了,你先搁厕所里躲会儿吧,要是一会儿我父母来用里面厕所,我就告诉他们里面坏了。”

  他转身,擦汗,表情管理。

  “欢迎回家!爸爸妈妈。”

  阿卡斯的父母似乎在寻找些什么。

  “阿姨叔叔好。”

  这家伙都没有脚步声的吗?卧槽你怎么出来了!

  “你就是凯撒吗?我听老师说过,我们这次回来就是专程来见你的。”阿卡斯的母亲一脸赞扬地看着凯撒,突然又悲伤起来,“我听老师说过这个孩子性格孤僻,好不容易才结交到了阿卡斯这个朋友。”

  阿卡斯满脸都写着“你刚刚为什么不说?”和“妈妈你不要信他鬼话。”,凯撒一个表情“你又没问。”,就被热情的阿卡斯父母拉走聊家常去了。

  “我们一会儿就走了……凯撒同学的衣服,和阿卡斯那条新的好像哦。”

  “阿姨,我穿的是阿卡斯的衣服。”

  凯撒你不要什么都说,阿卡斯满头大汗。

  “啊,那是伽罗送给阿卡斯的生日礼物,阿卡斯特别喜欢,虽然他们看起来天天吵架,但实则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呢。”

  妈妈你也不要什么都说,阿卡斯觉得背后凉嗖嗖的。

  最好的朋友吗?凯撒脸上闪过一丝异样。

  ……

  “阿卡斯!你是不是欺负人家凯撒同学?”

  “妈妈,我没有,明明是他……”

  “阿姨,阿卡斯同学对我很好,我很是感激。”凯撒搂紧阿卡斯的腰,阿卡斯顿时感觉一簇火焰从心口涌起,竟然不是怒火。他向旁边挪动想挣脱凯撒的“好意”,被那人紧紧攥着。

  爸爸妈妈!为什么你们已经完全加入凯撒阵营了啊?

  等到傍晚终于把爸爸妈妈送走之后,阿卡斯才松了一口气,他回头他一直和自己爸妈聊天甚欢的凯撒,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能感觉到凯撒是在生气。

  “你为什么生气?”

  “……”他沉默不语。

  “看到自己的父母回来不是为了而是为了外人,生气的应该是我吧。”

  “外人……?”,凯撒的紫色眼睛深邃而致命,“你为什么拒绝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嗯……?随便接受别人的东西不好。”

  “你父母回来的时候,为什么急着要把我赶出去?为什么伽罗我可以直接在你家过夜?为什么你收下了他的礼物?”

  “因为你和伽罗是不一样的人啊。”

  阿卡斯还是搞不懂凯撒为什么会生气,他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感到不安与愧疚。两人就这么沉默地并肩走了一会儿,直到路过一家甜品店。 

  那是在某一时刻中,总有一种微妙的东西触动了心灵深处。

  “你要不要来一块布朗尼蛋糕?”阿卡斯问。

  晚上他翻来覆去睡不着,最终答应了【紫罗兰】的奔现邀请。


*

  阿卡斯坐立难安,面前放着一杯凯撒给他点的加芝士的波波奶茶,他自己则要了一份布朗尼蛋糕。

  由于自己的粗心而向凯撒暴露了今日的行程,虽然那家伙说只要【紫罗兰】来了他就走,但就是很不爽。 

  “我必须来,反正如果我没有来,伽罗出于对你的安全考虑,肯定也强行要求跟你一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先走过了约好的时间,再走过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走过了烈日当头与蝉鸣延响,最终走进黄昏。

  阿卡斯慢慢地等待,小心翼翼地询问变为旁敲侧击地催促,最后他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紫罗兰】没有出现,也没有回复。

  “我好难过。”阿卡斯突然说,玫红的眼眸仿佛上了水雾,“他没有来。”

  “那要走了吗?”凯撒突然觉得心里一揪。

  “不,我还想再等等。”直到阿卡斯被残日的余晖吞噬,甜品店也因为客人变少而关掉了音乐,七夕晚会的开始,甜品店关门,他们才被迫离开。

  这是凯撒期望的又不是他期望的,阿卡斯一言不发地跟着他,他给阿卡斯买的一些七夕礼贺的小玩意儿,阿卡斯口头上既不拒绝,也不接受。递给他,他就拿着。

  玩过火了吗?

  快到放烟花的时候了啊。

  阿卡斯突然手机一响。

 【抱歉,我失约了,给我打电话吧。】底下是一串号码。

  阿卡斯迅速拨号,但还没等信号接通,他又把电话挂掉了。

  ……

  “你这样……真的很好玩吗?”

  “紫罗兰,或者是,凯撒?”

  凯撒本还想再捉弄一下他早已紧紧抓在手里的纯情少男,但看到阿卡斯一副快要哭的表情时他又心里一软。

  “什么时候?”

  “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再也不会感到不安的缘故吧。”

  烟花终于响了啊。

  (后续见彩蛋,记得镜面)



评论(9)
热度(23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食将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