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卡】解药在第二次出现

  背负诅咒的猎魔人凯×来自异世界的旅人卡

————————————————————————


*

  猎魔人拥有对抗恶魔的能力,但同时也背负了厄运的诅咒。

  “最好别离我太近,在人们眼里,猎魔人是不详与诅咒的象征。”

  “无所谓,我都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为什么要遵守这个世界的规则?”


*

  血腥味。

  凯撒已经在这座废弃城堡潜伏多天了,但仍没有想到能解决掉赫珂迪门恶魔的方法。它可以通过吞噬其他活物的方法来为自己补充体力,并且在受到攻击时可以一分为二,二分为三,最终又恢复成完整的赫珂迪门恶魔。

  如果又有人被它吞噬的话,那个家伙会更加难对付。凯撒从高空垂直跃下,手持猎魔长刃,直接将恶魔撕成两半,落地瞬间将那个不幸的红发男人抱起,又一吸气,飞起了几十米高。

  “待在这里别动。”

  “等等等——”红发男人一把拉住凯撒,“你受伤了。”

  “一点血而已。”

  “我这里有药。”

  “不用。”凯撒收起自己的猎魔长刃,剑鞘上镶有一颗宝石,竟和红发男人的发色有些相似,“普通的药医治不了,越是高级的恶魔就越难对付。”

  红发男人没听他说,掏出一个小纸包,倒了一些粉末出来。凯撒看男人那熟练的医术,很是震惊。

  “真烦……好了?”突然传来一声巨大的响声,恶魔又融合了,进入了狂暴模式,凯撒叮嘱男人不要乱动,纵身一跃,在空中滑出一道弧线。

  其实凯撒并不喜欢猎魔人的工作,但他除了这也无事可做。获得强大的背后往往隐藏着灾难,比如说,他获得能力后,用手接触过的任何活物都会死去,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就会引来祸患。

  他戴着手套,连睡觉时也不摘下。

  红发男人从包里拿出一本书,将恶魔的模样与书上的图案对应。

  “先生——接住!”阿卡斯扔出一把刀刃为白色的短匕,“刺向他的眼睛——”

  凯撒接过,朝恶魔的眼睛准确一掷,恶魔惨叫一声,身体化为无数小气泡,最终消失。

  解决了。

  “你也是猎魔人吗?”

  “不是,我是来自异世界的旅人,我叫阿卡斯,很高兴认识你。我这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的东西,也可以拿价值相当的东西来换。”

  “我叫凯撒。”

  异世界旅人……没意思。凯撒转身离开。

  “你跟着我干什么?”

  “你的长刃出价多少?”

  “不卖。”

  “真的不卖吗?我会出一个令你满意的价格的!”

  “……你脖子上的项链,出价多少?”

  “这个不卖,嗯……这和你的眼睛是同一个颜色诶。”

  “这不就对了。”

  他就看着阿卡斯失落地将倒出来的稀奇宝物一件一件装回去,那个小背包竟然也是有魔法的,像空间一样能够容纳装进去的所有东西。

  “喂,我刚刚救了你。”他决定从阿卡斯身上捞一笔。

  “嗯,对,刚才真的好危险啊。”

  “……你不表达一下什么吗?”

  “啊……”阿卡斯不解,“哦!非常感谢你!”阿卡斯九十度鞠躬。

  真的有人这么蠢的吗……?“我的意思是说,你要给我回报。”

  “报酬,也可以这么说。”

  阿卡斯大觉不妙,自己才刚来不久就遇上强盗了。

  “可是,我刚才,已经帮你疗伤了喂!那就算是报酬吧!”

  凯撒逼近一步,用阿卡斯借给他的那把短匕紧贴他的脖子。

  “需不需要我好好教教你,这个世界的规则?”

  “哇啊啊啊!这是我的刀!”

  虽然他看阿卡斯从上到下没有一处是顺眼的,但是药粉和匕首的确很实用。如果在猎魔过程中故意让他陷入危险,再去救他,说不定能骗得很多好处……虽然直接抢也是一个办法,但刚刚他拉住自己的时候力气很大,应该不是一个简单角色。 

  “异世界旅人,是穿梭在各个世界中,通过采集与商品交换来获取利益,对吧?”

  “嗯。”

  “那你跟着我吧,我会告诉你,这个世界有哪些地方值得去的。作为交换,你要给我相应的报酬。”

  “至于是什么,我后面再告诉你。”

  他停了一下,随即又说。

  “我认为你没有拒绝的权利。”


*

  阿卡斯确实不是一个简单角色,他是个大麻烦。

  本以为获得了免费的可移动武器库,结果阿卡斯对凯撒吝啬得不行,不到紧急情况他是不会把他的东西拿出来的。

  “每个世界的货币比率不太一样,供给和需求的变化也很大,通货膨胀……凯撒,这个星球有通货膨胀这个词吗? ”

  而且这里的一切对他来说都太过新奇,又比如他硬要嗒拉悦拉恶魔的眼睛,差点让凯撒失去一条胳膊。

  虽然得到了在这个世界早已被销毁的恶魔图鉴作为报酬。

  这种感觉就像,等价交换,但是,还不够。

  “我觉得……异世界旅人,像我这种情况,从某种程度上也算是诅咒?我会时不时被不可控的力量强行带离一个世界,无法在一个地方定居,无论是在哪个世界结交的朋友,最终的结局都是别离。”

  “我去过很多地方,我去过以光为养分的世界,对一个名叫阿粉的粉色尖晶石姑娘印象很深刻;我还有幸结交了消耗自己生命作为世界能源的战神伽罗,那个世界一直在打仗,我差点死在那里。”

  阿卡斯停了一下。

  “传送的时间和位置都不定,那种我普普通通聊着天就被传送走了的感觉,实在是太糟糕了啊。”

  凯撒有时觉得阿卡斯是一个奇妙的存在,他好像对自己的诅咒免疫。在一次对战中,他因为划伤手掌所以脱下手套,却忽略躲在背后给自己加血的阿卡斯。

  “没戴手套!连阿卡斯也死去了吗?”凯撒抓住阿卡斯的右手臂“咔嚓”一声响,他咬紧牙关将阿卡斯拉上来,另一只手将白色短匕扔出去,直击恶魔要害。

  ……

  “你又救了我。”阿卡斯熟练地取出那一包极其珍贵的药粉,“抱歉凯撒,作为一个异世界旅人,可能是我以前穿越过的世界都太和平了,所以我只在收集藏品,没有积累什么作战经验。”

  “你上次问我的问题可能是因为我一般都是一个人行动的,我死了可没人替我收尸。有时还需要到一些很危险的地方去收集货物,所以野外生存的经验很足还有力气之类的会比较大。”

  “不……这个世界也很和平,只是你遇上我了,我是……”

  “为什么你没有死去?”

  “啊?”

  “我背负着不详与诅咒,被我触碰过的一切活物都会死去。”

  他的周围好像飘浮着厚厚的乌云,容不得一点活物留下。

  “我们走吧,阿卡斯。我们已经在这里待了很久。”

  “再停留久一点的话,灾难和不幸就要因我而到来了。”

  来自异世界的旅人,会破解这不幸与诅咒吗?

  凯撒一次又一次地从危险中救下阿卡斯(他计划的与他意料之外的),一次又一次地拒绝阿卡斯递来的来自其他世界的一副长得不能吃样子的特产,一次又一次,被来自异世界旅人破坏属于自己世界的规则。

  有些孤独是可以克服的,而有些孤独却与生俱来。

  “其实我父亲以前也是异世界旅人,但在遇到我母亲之后就可以控制传送能力。父亲每次出远门都会给母亲带礼物。”

  “嗯,无聊的以“爱情”为解药的诅咒。”

  “凯撒的诅咒有解药吗?”

  “不知道。”


*

  凯撒打开阿卡斯的包,里面空空如也,他伸手进去,什么也没有摸到。 

  “凯撒,你在摸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想看看你的包里有些什么?”

  “你这样是不行的,你要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背包才会做出回应。”

  想要的东西吗……凯撒闭上眼睛,他心念的模糊轮廓渐渐变得清晰。

  “一枚宝石胸针?玫红色的。”

  “这枚胸针,是从一个老头那里得到的,我帮他整理完了他亡妻的手稿。”阿卡斯望着胸针发神,“你想要的话,就送给你吧,当留个纪念。”

  “怎么了?”

  “我听见诅咒的钟声已敲响,快到我该走的时候了。”

  ……

  无言,是与阿卡斯别离之日给凯撒留下的唯一印象。红发男子的背后伸展出白色羽毛,白色羽毛一点一点变为光橙色,然后消失。阿卡斯也是一点一点消失的,玫红的眼睛注视着他,只是他再也感受不到那次炽热的高温;玫红的头发还在燃烧,只不再是为了他,最后只留下他剑鞘上的玫红色宝石,熠熠生辉在这人与孤独共存的世界里。

  “我会继续收集和猎魔相关的藏品,你在猎魔的过程中,不要忘了为我留一些好东西!”

  “传送回已经去过的世界——”

  “杀死那破解命运的恶魔——”

  那种事情从未发生过。

  无聊的以爱情为解药的诅咒。

  他们都还在寻找解药的路上。










































*

  别离是世间第二浪漫的事情。

  当阿卡斯走后,他才发现,被一个人打断了生活节奏,又想要重新恢复到过去,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关心他的人再也不在了,他提心吊胆害怕死去的人再也不会死去了。

  似乎他一点也不需要那些乱七八糟的武器,好像每一次和阿卡斯讨价还价,看到那人无可奈何的妥协,只是为了获得这一点满足。

  图纸,宝石,凯撒总是在取下手套的状态下去端详那些物品,也许只有在回忆的时候,才能真正明白自己当初为什么要那么做。

  他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解药已经开始打破诅咒了。

  但是解药,属于自己吗?

  你永远也无法真正了解你爱的人,只能了解你对他的想法。只能了解他在你想象之中的印象。世人本不爱人,只是恰好有人活在了自己心底的模样。

  别离是世间第二浪漫的事情。

  而第一浪漫的事情——

  是重逢。

  “在我离开的时候,你是我唯一想要道别的人。唯有那时,我称之为“我的人生”的这个东西才有意义,万一我听到你永别的消息,我所知道的我的人生,还有那个此刻正在跟你说话的我,将不存在。 ”

  无聊的以爱情为解药的诅咒。

  成为彼此的解药。

  成为彼此的人生。 

  







  

  

将箴日常求评呀(´∀`)♡

评论(6)
热度(1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食将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