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卡】极后言

  激情离谱,究极短打

——————————————————————————


  凯撒在洗碗。

  但阿卡斯死了。

  凯撒将碗筷浸泡在池子里,他打算用点肥皂来清洗一下水果刀,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餐具就是洗不干净。他想将厨房收拾干净后,再去花店为阿卡斯买一束紫罗兰。

  他喜欢厨房,因为自家恋人是个很能吃的小朋友。阿卡斯在外面买了垃圾食品,会被凯撒笑着责备,但他反正就是不改。他也喜欢完全按照食谱,按克计算的,准备好每样食材,花一上午的时间准备一道菜。他们两人每天工作都很忙,只有是在很稀少的,恰好两人都到同一天休息,才能畅快地聊一聊。 

  大多数时候都是凯撒看着兴趣突然上来的阿卡斯在忙,平常他们两人都点外卖或者吃军营食堂。他会在阿卡斯不小心打翻一沓盘子时瞬移过去避免清扫一地的陶瓷渣子的情况出现,也会在阿卡斯不小心划伤手指的时候贴心的递一个创可贴过去。

  刚刚他的小朋友说新学会了一道菜要做给他吃,凯撒擦水果刀的手越发用力,他本来是想削个苹果给阿卡斯。

  不过关于吃饭,有的时候矛盾也会发生,比如说阿卡斯有时会一日三餐都在伽罗家解决,在吃凯撒做的饭的时候偶尔抱怨还是伽罗做的饭符合他的胃口。

  他顿了一下,放下水果刀,决定先拖地。

  家务对他来说是厌烦的,但大扫除对他来说是幸福的。

  今天的地啊,似乎怎么也拖不干净。

  从早晨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就开始讨论去哪一个超市,买些什么东西。虽然阿卡斯不懂得性价比,大多数时候买什么都是看哪个包装更可爱,不过一个季度只有一次的亲密购物,让凯撒觉得阿卡斯稍微调皮一点也不是什么坏事。

  他们擅长工作,但不擅长做家务,凯撒以前总是动用钞能力雇佣清洁工来干活,但有了阿卡斯的陪伴后,他每天都期待这一天的到来。阿卡斯笨手笨脚可能会将房子弄得更乱,但他不在乎——很大程度上他就只是在旁边坐着看着,对阿卡斯一些奇奇怪怪的话做出回应。

  这是我占用你时间的一种方式。

  “凯撒!我在橱柜的夹缝里面发现了一张旧照片诶!”

  “嗯,是什么?”

  “好像藏在这里很久了一样……是我和伽罗的合影,啊,还是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呢!”

  “是小学的大扫除!真是怀念,我找这张照片找了很久了。”

  关于大扫除也不总是那么愉快,凯撒总是能在阿卡斯的私人领地里发现很多有关伽罗的东西。

  于是他丢弃它们,毁掉它们,但有时总会有那么一个别的漏网之鱼,那张关于“大扫除”的合影就是如此。

  阿卡斯有时会邀请伽罗一起来大扫除,伽罗似乎很擅长家务,只要是他来的时候家里总会井井有条。阿卡斯似乎也很开心,完全忘记了他的存在。

  “阿卡斯,洁厕灵和厨房清洁剂不能混用,快放下让我来。”

  “啊?是这样的吗?”

  “阿卡斯,把电闸关了才能换灯泡,不然很危险的。”

  “抱歉伽罗,我平时很少做这种事,都是凯撒在管的。”

  凯撒就这么看着他们,阿卡斯也不主动来找他说话,于是就沉默一整天。

  大扫除的日子也不尽就见得那么愉快。

  凯撒原本希望打扫完后和阿卡斯出去散步,他突然又觉得不太舒服,还是决定先把碗洗了。

  水果刀怎么也洗不干净。

  他觉得头晕,不小心碰倒了堆成一叠的盘子,哗啦一声,陶瓷渣子碎了一地。

  他看到血,和混乱,无法清理干净。

  恋爱的日子也不是完全那么愉快。

  吵架是常有的,不管是谁冲进房间收拾行李,然后夺门而出,又或者是把桌子上的东西一下全部扫到地上,总会在这里那里留下痕迹。

  他看到阿卡斯又一次吵闹着跑开,他也冲了过去。

  “不要靠近我!凯撒……!”

  “凯撒……?”

  阿卡斯说他想吃个苹果,可惜那被凯撒削了一半的苹果落在地上,坏掉了。

  “额……疼……凯撒……”

  “……凯撒……?对不起……”

  “抱住我……”阿卡斯伸出手,费力地环住凯撒的肩膀,好让他托住自己,“对不起……”

  可是好多血。

  “对不起……我爱你……凯撒。”

  其实如果只是被捅一刀的话,阿卡斯应该是不会死掉的。

  可是他就是死掉了,将脆弱的后背露给他,放心地将自己的防御力调为零。

  如果获得了心爱之物,便任其放手吧,如果他离开了你,就说明那心爱之物从一开始便不属于你。

  阿卡斯没有坟墓,也永远不会有。

  但是会有永远新鲜的紫罗兰。 






评论(6)
热度(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将箴(都来贴我版) | Powered by LOFTER